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19-12-2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近日召开了进驻沟通会。中央第一巡视组与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组同步进驻开展工作。会上,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黄先耀通报巡视任务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际交叉考核工作组组长通报考核有关工作安排。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汇报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和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汇报2019年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组全体同志,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班子成员、省人大常委会联系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先耀强调,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甘肃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保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精神状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对标中央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和考核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黄先耀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中央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对照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紧盯省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整改成效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林铎表示,中央第一巡视组、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组来甘开展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是对全省脱贫攻坚和整改落实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省委以及全省各级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我们一定充分认识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的政治性、重要性、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有力支持中央巡视组、考核工作组开展工作。要从省委、省政府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考核工作组的要求,严格贯彻各项工作纪律,为中央巡视组、考核工作组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要把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作为改进提高的重要契机,在即知即改、建章立制、巩固成效上下功夫,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中央巡视组将在甘肃省工作2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31;专门邮政信箱:兰州A251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10日。根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要求,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甘肃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本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甘肃省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39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39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 中国影像方志| 武山:史前文化探源石窟艺术惊艳时光 武学精神胸怀天下旋鼓舞粗犷豪迈 中国影像方志| 武山:史前文化探源石窟艺术惊艳时光 武学精神胸怀天下旋鼓舞粗犷豪迈
  • 【中国甘肃网年度盘点·媒体行】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网络名人接连聚焦陇原 讲述甘肃好故事 【中国甘肃网年度盘点·媒体行】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网络名人接连聚焦陇原 讲述甘肃好故事
  • 王军深入麦积区到脱贫攻坚联系村和主题教育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图) 王军深入麦积区到脱贫攻坚联系村和主题教育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图)
  • 张智明督查琥珀镇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张智明督查琥珀镇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来武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来武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 武山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武山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