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乌兰镇乌兰西路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小记

19-12-24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

  ——乌兰镇乌兰西路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小记

  记者 刘文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靖远县乌兰镇乌兰西路社区党支部坚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推进。

  突出“学”的劲头,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乌兰西路社区党支部坚持开展“党员活动日”长效制度,不断丰富和拓展学习载体,引导社区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APP,在“乌兰西路社区”微信公众号上连载“不忘初心使命,百人共读经典”。认真开展送学上门,切实解决了辖区老党员行动不便、阅读困难等问题,从所属的8个社区网格50多栋楼中抽调10多名分包网格的党员成立“送学小组”,专门为辖区7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在当地务工的流动党员送学上门,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中党员全覆盖。

  提升“做”的成效,实现服务群众全覆盖。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党员学做结合、以知促行。社区党支部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利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示范岗等多种形式,为辖区群众和困难党员等提供法律援助、就业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运用“圆桌议事会”等方法,征求辖区党员群众关于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有效解决磷盐化工厂小区供暖、头道南巷老旧厕所、一道南巷路灯等实际问题3个。

  强化“改”的实效,实现主题活动全覆盖。社区党支部组织11名社区干部进院入户开展走访调研,通过组织开展“庆重阳、感党恩”茶话会、“忆党史、颂中华”知识考试、集体座谈讨论、讲微党课等活动,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已累计入户100余户,搜集整理意见7条。针对这些意见,社区党支部坚持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阶段性推进措施,做到有序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 甘肃:麦田里全程机械化 甘肃:麦田里全程机械化
  • 甘肃肃南:冬至千人吃饺子喝奶茶体验民族风情 甘肃肃南:冬至千人吃饺子喝奶茶体验民族风情
  • 金牛街一地下停车场建好3年一直未使用 兰州安宁区住建局:近期投运 金牛街一地下停车场建好3年一直未使用 兰州安宁区住建局:近期投运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引进“E超”超声系统 快速无创鉴别肿瘤“良恶”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引进“E超”超声系统 快速无创鉴别肿瘤“良恶”
  • 美容美发机构销售化妆品必须证照齐全 美容美发机构销售化妆品必须证照齐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