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寒冬送暖解民忧

19-12-2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勇

  让每一户困难群众、特困家庭温暖过冬、过年,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近期,华亭市各部门、各单位主动作为,围绕年初工作计划制订和群众期盼,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大走访”活动,问计于民,找准新年度工作的着力点,向困难家庭送去党的温暖和问候,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政府送来爱心碳,我能过个暖冬了......”华亭市神峪乡袁庄村陶塬社贫困户朱有祥激动地说。

  近期,神峪乡为辖区困难党员、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困难村民等22户困难家庭免费发放爱心燃煤11吨,确保困难家庭冬天有碳可用、有暖可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户家中,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为了确保贫困家庭、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舒适度过冬天,华亭市通过召开会议、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制定方案、物资救助、精神慰藉等方式,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通过以“访基层群众,听所想所盼;访代表委员,听社会关注;访服务对象,听诉求困难;访各界人士,

  听大众呼声”为主要内容的“四访四听”活动,寻找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同时,向困难群体发放“暖心”煤、“爱心包”、面、大米、食用油、被褥和棉衣等生活必需品,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有了这些钱,我看病就有着落了”, 安口镇朱家坡村乳腺癌患病贫困妇女张秀琴感慨的说。近日,华亭市对今年8名“两癌”妇女每人发放“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万元。

  华亭市妇联一直把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共有13122名农村适龄妇女接受了“两癌”免费检查,不断扩大贫困患病妇女救助覆盖面,提升了广大农村妇女的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为妇女姐妹的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今年的收入怎样?”“年过了有啥计划?”华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进民在精准扶贫联系户家中,耐心询问情况。

  近期,华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包抓的西华镇青林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走进联系的精准扶贫对象家中、田间地头,嘘寒问暖、问收入、话发展,送去党的问候和温暖。

  华亭市把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针对中央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23条问题,加速推进“3+3”冲刺清零,已全部整改到位。积极引导推行“支部+基地+贫困户”“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大力发展“五大三特”富民增收产业,扩大核桃、药材、肉牛、蔬菜、劳务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260个,积极探索构建以农业龙头企业为主导、农民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实现了村村有产业带动、业业有党组织引领,全面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抢抓污水、厕所、垃圾“三大革命”政策机遇,着力推进“一带三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配套项目,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工作,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场3座,完成农村卫生厕所改建5556座,提高了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