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最新回复

住院发票丢失补办了发票当地不报销

19-12-23 09: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尊敬的林书记:您好!

  小孩甘肃庄浪户口,在云南省外婆家生活,生病住院四次,花费两万多。第四次住院发票(昆明市儿童医院)被我不小心丢失,后来在昆明市儿童医院说明情况后,补办了发票复印件,注明“与原件相符”,盖了住院医院公章。在甘肃庄浪大庄镇报销,工作人员一会说能报销,一会又说不能,一会让我去登报申明,后边又让我去平凉市办理。有录音为证。前段时间,我家小孩生病住院(小孩户口:甘肃省庄浪县大庄镇,农村合作医疗也交在当地),前后住院四次(住院顺序为:镇雄县人民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花费两万多。我家小孩在云南省外婆家生活,属于跨省医疗。第四次住院发票(昆明市儿童医院)被我不小心丢失,在绝望中看到我们甘肃省地方领导留言板里的解决措施是:可以报销,发票复印件,注明“与原件相符”,盖公章。 由于我和老婆在外地上班,没有时间回老家,准备好材料(昆明市儿童医院相关材料和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盖了医院公章的发票复印件),后来让家人去甘肃省庄浪县大庄镇卫生院报销。第一次去,大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说不能报销。我给庄浪县医保局打电话,医保局工作人员第一次说是可以;医保局第二次说不行;医保局第三次说让我登报。后来,大庄镇卫生院让我去平凉市里边解决。

  回复

  庄浪县医疗保障局网民您好!

  留言收悉,现将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关于您所反映的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庄浪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经过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平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平医改办发〔2017〕28号)文件规定:医院应当提供患者出院证明、住院发票、费用清单等资料。对住院票据原件丢失的,须提供原始票据存根或记账联复印件,加盖单位印章。并在国内发行的正规报刊上登报进行公示(含患者姓名、性别、年龄、住院号、出入院时间、住院费用、医疗机构名称等信息),声明作废,公示期满后,方可按规定申请报销,通过电话联系,告知本人事实情况。    

  给您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机场查获脉冲式起爆器 兰州中川机场查获脉冲式起爆器
  • 兰州旧大路136号居民楼完成供热供水管网改造 兰州旧大路136号居民楼完成供热供水管网改造
  • 迎冬至 兰州市各社区包饺子送温暖 迎冬至 兰州市各社区包饺子送温暖
  •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全市集中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全市集中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 张掖山丹这样过冬至 6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张掖山丹这样过冬至 6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 兰州十大精致停车场什么样? 兰州十大精致停车场什么样?
  • 第七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第七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 兰州:冬至暖心饺 飘香入人心 兰州:冬至暖心饺 飘香入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