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

19-12-21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12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全面分析梳理当前涉生安全形势,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制,不断完善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体系,确保涉生安全工作政策和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和各学校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对照事件“刨根问底”,深入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全面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紧盯特殊时期和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做好安全风险预警工作,着力提高安全风险防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知识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加快推进学校安全设施建设,全力做好涉生涉校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要对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采取切实措施,重点推进落实,全面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7个专项督查组通报了14市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兰州:“司法救助+扶贫”暖人心 【脱贫攻坚奔小康】兰州:“司法救助+扶贫”暖人心
  •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奏响金城(图)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奏响金城(图)
  •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 温暖出发 邀你一同做公益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 温暖出发 邀你一同做公益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生态环保不越红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生态环保不越红线
  •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