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 兰花产业多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9-12-18 16: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民乐: 兰花产业多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晓泾)今年以来,民乐县以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为依托,积极打造集高端花卉种植、观光、销售为一体的文德兰花花卉产业园,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先导作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作为科技型企业的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支持该县在农业生产领域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创造发明专利,创新科技成果,企业积极与总公司对接,针对当前市场需求,逐渐引入小中型花卉种苗。张掖文德兰花卉产业园生产部经理曾超平说:“以往花卉种植中种苗都依赖国外进口,总公司今年通过技术创新培育出的小型种苗梗符合大众市场,因为它降低了门槛,中学生、高中生、普通职工都能消费得起,不再像过去那种高档(化),未来也将大面积培育后投入市场。”

  钱燕琴是文德兰公司的一名员工,几年前她一直在外务工,由于照顾孩子上学她辞掉了外地的工作,今年4月份她来到文德兰工作,一开始只是做一些简单轻松的活,后来由于自己勤学钻研,她逐渐掌握了花卉种养的各项流程,现在她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钱燕琴告诉笔者,在这里她找到了未来奋斗的方向。“我以前都在外地打工,每天主要干一些体力活,今年四月份到公司来应聘,到现在已经干了六个月了,公司为了培养创新型人才,让我先从简单的工作慢慢做起,到现在已经掌握了很多养花的技术,公司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我们在这里做得特别开心,也会做得越来越好。”钱燕琴说。

  为发挥花卉大棚的最大效益,在种植文心兰的基础上,公司以创新发展思路为突破口,利用花卉大棚进行棚体改造和设计,把鱼池打造在花卉大棚内,用来供养从南方引进的鱼苗,形成了上面种花、下面养鱼,鱼花共生的特色产业。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刚强说:“我们公司现在除了蝴蝶兰养殖以外,还探索了鱼花共生的生态养殖方式,目前我们在这边养殖的深海石斑鱼,将来作为我们的支柱产业会大力去发展,加大构建鱼花共生的养殖场地,也会带动周边的农业产业多元化方面发展。”

  自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以来,该县积极引进台湾芊卉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成立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文德兰花卉产业园,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600亩,计划建设时间为2019年至2024年,分三期投资建设。公司投入运营以来,积极多方位、深层次推进花卉产业创新发展,以提高花卉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销量为主,助推产业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