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金塔“虾兵蟹将”拓宽致富路

19-12-18 16:4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金塔“虾兵蟹将”拓宽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曹福俊 安涛)金塔县充分发挥水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坚持把发展小龙虾养殖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积极引导养殖户发展小龙虾、螃蟹等高端水产品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榆树井村的胡国泰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养殖小龙虾市场前景不错,经过多方考察,他在自家的后院挖起了水塘,开始了他的创业路。经过四年的试验养殖,今年终于养殖成功。但是随着冬季的到来,他发现养虾的人无虾可卖,餐馆里即使有一些冷冻的小龙虾,价格也高得离谱,于是他看到了商机,养殖起了反季节小龙虾。胡国泰在水塘上搭起了温棚,还学习掌握了龙虾繁殖及习性、投食营养等综合养殖技术。让夏天才能吃上的小龙虾,在冬天也能端上餐桌。近年来,金塔县通过调优水产品养殖结构,引导养殖户走产业化养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至目前,全县水产养殖面积3万多亩,预计螃蟹、鱼等各类水产450吨,实现收入1000多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