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受表彰代表

19-12-18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头条专题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12月18日,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在兰州召开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

合影留念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做贡献。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何伟,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参加会见。

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何伟讲话

  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何伟在表彰大会上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主持表彰大会。会议介绍了全省自强与助残活动开展及评选表彰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甘肃省残疾人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残疾人之家、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全省自强模范刘韦评、助残先进马金玲、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李玲代表受表彰人员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省教育厅总督学陈继宗,省人社厅副厅长位志荣出席表彰大会。

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李玲代表受表彰人员发言

  何伟指出,广大残疾人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超越自我,超越障碍,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受表彰的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全社会树立了德行善举的榜样,向社会传递了巨大正能量。我省残疾人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残疾人面貌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残疾人贫困程度深、自我发展能力弱,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任务十分艰巨;区域、城乡之间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公共服务设施还亟待完善,保障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还有待提升,社会各界齐抓共推残疾人工作的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何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以更有力举措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与全省、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一是要进一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发挥好社会保障制度的托底作用,抓好小额贴息贷款、扶贫基地辐射带动、资产收益扶贫、发展特色产业和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等工作,推动“两项补贴”制度提标扩面,广泛开展助残慈善活动,大力发展残疾人康复护理、辅助器具配置、托养照料等服务业。二是要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平等融合发展。扶持发展残疾人创业项目,建立完善各级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推动医疗卫生、法律援助公共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优先优惠的服务,加快发展融合教育,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竞技体育协同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深入广泛宣传残疾人脱贫致富、创业就业等典型事迹,精心组织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全国、全省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评选表彰、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残运会等重大赛事活动,着力营造关爱、关注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四是要进一步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全社会都要充分尊重残疾人,发掘残疾人的潜能,发挥残疾人的才智。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用知识和奋斗改变命运。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各级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制定特殊的扶助政策,建立稳定的残疾人事业经费保障机制,大力推动残疾人民生改善,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

参会人员

  省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残联班子成员,各市州政府及甘肃矿区办事处残工委主任、残联理事长,兰州新区管委会负责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省残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副处(县)以上干部及在兰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受表彰代表500多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拿出过硬措施 保持攻坚劲头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拿出过硬措施 保持攻坚劲头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一起点亮乡村梦想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一起点亮乡村梦想
  • 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受表彰代表 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受表彰代表
  •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12月19日在兰州首演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12月19日在兰州首演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