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黄河上游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座谈会召开

19-12-1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全市黄河上游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座谈会召开

  凝心聚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马晓微)12月13日下午,全市黄河上游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座谈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事宜,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白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沿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旅游开发情况;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及各县区宣传部、发改局、文旅局的负责人分别发言。  

  李隆基指出,要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推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黄河上游白银段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对推动白银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李隆基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谋划形成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宣传部门要牵头抓总,文旅、体育、文物等部门要主动跟进,加强与发改、农业农村部门的联系沟通,研究国家和省级的政策措施,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加强政策保障,形成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要广泛普查梳理,形成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摸清黄河文化资源底数,理清文旅产业发展现状,突出关键环节,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探索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深入阐释黄河文化发生发展的历史脉络与当代价值,让黄河文化和长征精神研究“火”起来。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我市黄河文化、长城文化、会师精神的系统研究,整理挖掘黄河旅游、长征沿线的文物和文化资源所荷载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头故事,推出一批黄河文化和红色文化研究方面的精品力作和研究成果,形成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研究成果。  

  李隆基强调,要围绕问题导向,探索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举措。破解文旅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按照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的思路,凝练一批黄河文化和文旅产业融合的重大项目。通过开发“黄河游、游黄河”,谋划一批黄河文化和文旅产业融合的重大活动,围绕黄河战鼓、背鼓子、剪纸、刺绣、陶艺、铜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工艺精品,开展整体品牌塑造和营销推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建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今起投运 新建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今起投运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两条消费警示 市民购买蜜饯、豆芽要谨慎挑选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两条消费警示 市民购买蜜饯、豆芽要谨慎挑选
  •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本月21日开考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本月21日开考
  • 甘肃省发改委提前下达明年以工代赈资金4.6亿元 甘肃省发改委提前下达明年以工代赈资金4.6亿元
  •  武威市2019年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组图) 武威市2019年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组图)
  • 王生晖:黄河流到哪里,我就拍到哪里 王生晖:黄河流到哪里,我就拍到哪里
  •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 最佳音乐“拍档”受好评 “未来指挥家”系列合唱专场奏响兰州音乐厅(图) 最佳音乐“拍档”受好评 “未来指挥家”系列合唱专场奏响兰州音乐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