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甘肃省专题座谈会在兰召开

19-12-15 18:0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甘肃省专题座谈会在兰召开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从14日起对甘肃省开展督察。14日上午,督察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第八督察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玉亭出席并讲话。

  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唐仁健汇报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焯主持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协调小组组长马青林、余建出席会议。

  唐仁健在汇报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要求,聚焦依宪执政、依法行政、依规施政、依纪从政,坚持高位推动,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科学规范,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坚持深化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坚持依法治理,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要求,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刘玉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的法治化。要准确把握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督察的督促推动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客观总结经验,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全面督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真督实察,正确面对问题,找准对策建议,以督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及区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兰召开(图) 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及区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兰召开(图)
  • “公益万步行 共创文明城”养生行走日活动在武威举行 “公益万步行 共创文明城”养生行走日活动在武威举行
  • 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群英荟萃戏曲晚会》精彩上演(图) 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群英荟萃戏曲晚会》精彩上演(图)
  •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 临夏州和政县在厦门市的帮扶支持下建设扶贫车间 临夏州和政县在厦门市的帮扶支持下建设扶贫车间
  • 厦门漆线雕技艺助力临夏脱贫攻坚 厦门漆线雕技艺助力临夏脱贫攻坚
  • “我们不敢老 老了谁来照顾他”七旬老夫妇诠释人间亲情 几十年如一日陪伴双目失明哥哥不离不弃 “我们不敢老 老了谁来照顾他”七旬老夫妇诠释人间亲情 几十年如一日陪伴双目失明哥哥不离不弃
  • 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一大波精彩活动与孩子们相约 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一大波精彩活动与孩子们相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