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19-12-12 17:45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业务迁移上云正式启动

  张掖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12月12日,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业务迁移上云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开启了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这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和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的部署安排的实际行动,对促进我市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层次谋划发展新兴生态工业,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来推进,先后与华为公司、东软集团、深圳怡亚通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今年4月25日,我市派团实地考察华为总部,就双方合作开展初步洽谈。5月11日到14日,市委书记杨维俊率团赴深圳市招商,举办了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期间重点考察对接了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等,就华为公司与张掖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洽谈。7月3日,在第25届兰洽会上,我市与华为公司正式签订张掖华为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迈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在2个月时间里,双方就建设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促进产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等方面达成高度一致,并确定以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为引领,同步规划建设张掖大数据产业园,积极引入相关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和合作伙伴落户张掖,带动数据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

  据了解,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是立足我市自然条件、产业政策、信息化产业基础等优势条件,依托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合作建设的数据信息产业重点项目。目前,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过渡机房已建成,完成第一批设备安装调试,首批14家单位数据业务迁移上云,2020年4月份市直所有单位、企业数据业务将全部上云。

  以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为引领的张掖大数据产业园规划面积1381亩,一期项目投资5.6亿元。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云、张掖现代农业云、全域旅游云、现代服务业云、大数据及设计研发流水线、智慧城市云平台、人才培育中心、5G应用创新孵化等数据业务平台,力争把张掖建设成为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数据中心。目前,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已经启动,与华为公司合作的华为大学、河西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之中。(记者:陈露  乔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