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掀起冬春百日大会战热潮

19-12-12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2020年是东乡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任务,东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总攻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了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的集结号。连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拿出敢死拼命、攻坚拔寨的勇气,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综合施策、合围攻坚,掀起了“冬春百日大会战”热潮,为整县脱贫摘帽开好局、起好步。

  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在此次开展的冬春百日大会战中,东乡县董岭乡率先发力,迅速召开脱贫攻坚冬春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东乡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总攻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冬春百日大会战的相关工作。截止12月11日,共出动装载机7台,挖掘机2台,人力160多人,拆除危旧房38处,垃圾填埋点8处,环境卫生治理35处。同时,组织120多名乡村干部和包社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牛羊产业达标、困难户冬季过冬、三保障核查、村户资料完善和动员务工等工作。

  开展好冬春百日大会战,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土地综合利用,确保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用地“占补平衡”,该县春台乡在陈家村扎实开展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工作。为此,该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总牵头,一名包村组长总负责,各驻村工作队长、村两委班子、各社联户长为成员的易地搬迁拆迁复垦工作组,他们实行“联户长包户”的形式,将每一户未拆旧复垦的户分到每一名联户长头上,驻村工作队配合形成合力,并对项目实施工作全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目前,陈家村易地扶贫搬迁户35户、历年危房改造户总计19户,李家岭安置点8户,插花安置户2户。本周,共计拆除陈家社、牙子社、南关社等社9座旧危房,旧房已实施拆除的有23户,完成上级指标数的33%;正在进行拆房申请的有6户,完成土地复垦6亩。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总攻誓师大会精神,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连日来,东乡县百和乡动员干部群众聚焦目标任务,突出攻坚重点,强化推进措施,打响 “拆旧排危”、两金收缴等清零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在此次的“拆旧排危”清零战中,百和乡组织乡村社干部,结合村情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明确具体分工和拆除实施流程,逐一分解、细化、量化任务,做到责任到人,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专项整治大行动,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力量。截止目前,百和乡共拆除平整农房178户467间,破旧大门143座,柴草房152间,厕所91间,厨房55间,牲畜棚84间,残垣断壁3152米。

  ……

  一场冬春百日大会战,在东乡大地全面打响!这里,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态度迎接每一个挑战;这里,也正以千百倍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