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公租房里欢乐多

19-12-12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雷艳玲)扶贫先扶心,要让群众从心里认同扶贫攻坚的举措,从心里燃起对脱贫致富的希望,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无疑就是最有效的抓手。靖远县北湾镇把公租房项目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条件,让贫困户们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步伐迈得更加铿锵有力。

  蔡瑞东和徐志红是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的一对年轻夫妻,虽然结婚8年了,但小两口是既恩爱又懂浪漫。最近他们有了新的约会地点,那就是村里给她新分配的一套公租房。“之前的房子,我公公婆婆住一个房子,我们夫妻两个,还有两个孩子一个,还有我小叔子他在外面不回家,回家的时候他就只能睡客厅了,现在他今年不是也谈了一个对象,马上要结婚了,所以现在就没办法了,解决不了。”说起房子,徐志红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

  2015年,徐志红全家从岷县搬到新坪村,7口人住在60平米的安置房里,总感觉有些挤。在新坪村,像徐志红一样有住房诉求的人不在少数。如何解决这个难题,镇村两级想了不少办法,最终,在多方考虑后,镇村两级在全省率先提出了“公租房”的想法。“这个想法是我们和镇上共同想出来的,想出来之后就报的县上,县上报道市上,市上报到省上,结果省上批了,就给了我们资金,在我们

  新坪建了19套。”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村委会主任陈永红说。

  公租房的概念就是政府盖好房子,以低价租给需要的贫困户。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镇村两级利用两个月时间到全村558户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宣传政策,并根据国家住房扶贫每人13—18平方米的标准,在新坪和富坪两个移民村共建了45套面积为67平方米的公租房。“我们这个公租房的的分配方案有两类,一类是家中有九个人及九口人以上的农户符合申请我们这个公租房;还有一类是七口人以上,家中有两个儿子均已结婚的,或者是家中有一个儿子,另外一个儿子也到适婚年龄的,均可申请公租房。”靖远县北湾镇人大主席李海瑞介绍道。

  就这样,在新坪村和富坪村像徐志红一样的贫困户,一年只需花费3000元,就能租到这套新房子。“我觉得有了这个房子以后,就是解决了我们家的实际困难,生活环境更好了,家人更和睦了,夫妻感情也更好了。”说起现在的生活,徐志红满脸笑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