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临夏县劳务输转创收20亿元

19-12-11 09: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夏县劳务输转创收20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志强)临夏县以输出一人带富一家的思路,采取“政府推、部门帮、政策引、宣传促、中介送、能人带”等措施,不断加大劳务培训力度,让贫困群众带着一技之长外出务工就业。今年,全县累计输转劳动力10.53万人,劳务创收20.5亿元。

  县上以劳务输转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加速器”,积极开展“培训+就业+创业”为一体的就业新模式,围绕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后就业难的问题,深入思考就业扶贫创新举措,针对牛肉拉面、装挖机培训专门邀请培训对口的建筑、餐饮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并宣传如“拉面贷”等创业的优惠政策,全县共计完成劳动力培训4084人、培训后就业1134人,自谋输转就业862人。同时,积极搭建劳务信息共享平台,与福建厦门、江西南昌、江苏扬州等地建立了长期输转关系,在南昌、拉萨、新疆等地已成立8个劳务工作联络站,劳务输转从自发无序的流动逐步向有组织、规模化、市场化转变。着力做好跟踪服务,全力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劳动力工资拖欠、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接续、安全生产培训、农民工子女教育等突出问题,确保了务工人员输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 张智明督查渭河麦积段河道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张智明督查渭河麦积段河道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 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 嘉峪关:长城那么多 为何来这里? 嘉峪关:长城那么多 为何来这里?
  • 张掖七彩丹霞“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图) 张掖七彩丹霞“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图)
  • 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甘肃着力打造“六大文化工程” 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甘肃着力打造“六大文化工程”
  • 【丰收了 游甘肃】去嘉峪关穿越时空一眼千年(图) 【丰收了 游甘肃】去嘉峪关穿越时空一眼千年(图)
  • 让游客体验兰州精致之美 精致船组精致码头即将亮相金城 让游客体验兰州精致之美 精致船组精致码头即将亮相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