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促六稳 强信心】稳就业惠民生 甘肃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19-12-10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帮促重点群体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更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甘肃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甘肃省统筹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志愿服务西部”等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今年全省共选拔招募6782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坚持把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016年至今,每年引导1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补贴,补贴期3年。扩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今年已向3.5万名符合条件的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了3500万元求职创业补贴。

  甘肃省人社厅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今年先后举办了春季、秋季两次大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春季招聘会参会企事业单位212家,提供岗位近10000个,当天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499份,现场签约976人。秋季招聘会有200家用人单位提供7532个就业岗位,3005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入场求职。

  甘肃省依托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采取针对性措施,对失业人员、复转军人、残疾人等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及时给予就业援助和帮扶,确保每个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名成员就业,实现动态消零。今年以来,共帮助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重点人群就业.jpg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