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志愿服务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通讯员 马晶晶  郭红勇)近日,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热闹非凡,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共同主办的“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吸引不少群众纷纷前来参与。

  在“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推进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宏伟为医疗、家庭教育、文化、法律等8支巾帼志愿者队伍授志愿旗,为10名志愿者发放爱心理发包。县妇联主席高雅玲主持会议,3名巾帼志愿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和美丽家园环境卫生整治。“你们活动搞的好,服务态度好,现在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多,对我们的关心也多,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70多岁的杨喜花老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充分发挥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关爱互助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服务活动,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共享共建共治,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稳定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全县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步伐更好更快,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作出新贡献!

  “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创新打造‘五色’‘五心’巾帼志愿者服务品牌,组织开展妇女维权、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扶贫济困、社会服务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美丽乡村积分超市’引导群众形成改善人居环境互学互比互促文明新风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瓜州县妇联主席高雅玲说。

  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湖乡主要领导,爱心企业负责人、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共计200余人参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