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爱心送教上门 情暖残疾儿童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军)送教上门,是学校与家庭教育好重度残疾孩子的一道桥梁。送教,不仅仅是送的一种教学方式,更重要的是送党的教育形象,让这些重度残疾的孩子不在学校,却能享受到学校的教育,使他和他的家庭感到没有处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为全面贯彻《崇信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进一步稳定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崇信县对全县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进行调查核实,近日为15名有学籍档案的送教上门残疾学生发放2019-2020学年度扶残助学资金每人500元,共计0.75万元。

  今年以来,为确保每位残疾儿童受到同等教育的权利,避免因贫失学辍学,实现扶残助学政策零遗漏、全覆盖,崇信县精准施策,组织143名教师开展了“大家访”“关爱特殊学生、送教上门服务”等活动,走访贫困家庭403户,访查贫困学生423人,辅导残障儿童15人,走访慰问重度残疾儿童2人,向5400多人宣讲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全县15名特殊学生搭建起了“家校配合、医教结合、资源整合、教育适合”的全方位、专业化的成长环境,有效破解了特殊学生在送教上门工作中遇到的社会关注度低、特殊学校力量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等一系列难题。

  采取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一般都是残疾程度较重的少年儿童,为他们发放扶残助学资金是实施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通过送教,让我们能了解到弱势群体的生活、学习状况、更能感受到这些弱势群体家庭对温暖的渴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