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聚焦急难愁盼 坚守为民初心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强化为民爱民的使命担当,聚焦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为群众分忧、替群众解愁。

  济民困—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把农村低保精准认定与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紧密结合,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兜底保障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退尽退。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为大额支出型和急难型救助落实先行救助、后置审批政策,着力增强救助针对性、时效性。对因病、因残、因学、因灾、因突发事件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3455个家庭及时予以救助,累计救助8588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126.61万元。建立城乡特殊困难家庭临时救助数据库,入库572户1399人。全面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生活补助标准,加强特困供养对象监护照料服务,努力增强民生兜底保障实效。

  解民忧—社会福利事业全面覆盖。完成县中心敬老院新建2号供养楼验收,争取福彩公益金126万元实施1号供养楼维修改造;协调水务部门为敬老院修建桥涵1座,筹资34万元完成蓼泉养老福利服务中心后院围墙、菜窖、库房、道路硬化等建设;加快县中医院老年福利养护中心建设进度,全县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入推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加强对全县78个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管理,拨付运行经费35.8万元保障照料中心正常运营。加强养老机构监管,扎实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养老机构运营补贴、责任保险全面落实。成立临泽县慈善协会,积极筹办公益晚会、网上募捐等慈善项目,为困境家庭送去温暖。

  暖民心—社会治理能力明显加强。不断提高社会事务管理水平,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7条,新命名城区街路巷46条,桥梁12座,调整道路起止点5条;加大城区及各镇巡查力度,及时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食宿、急病救治、协助返回等救助服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人(次);持续推进惠民殡葬和生态殡葬建设,开展不文明丧葬综合整治,着力提升殡葬服务质量。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全年新登记社会组织4家,因变更法人代表进行变更登记10家,完成社会组织年检181家。积极推进基层群众自治,以“探索1+X农村社区服务体系,提升农村社区服务水平”为主题,开展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临泽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蒋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