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鼓了农民“钱袋子”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倪家营镇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农民种植大棚冬瓜、西红柿、黄瓜等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产品,巧打“错季牌”,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

  安海是汪家墩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大户,已经有多年种植经验。据安海介绍,冬瓜的价格受产量和市场影响较大,气温低时销售价格较高。今年他及时调整种植时间,采取秋种冬收的模式,采收时间可持续到春节前后,主要销往张掖、兰州、山东等地,收入稳步提高。

  “今年冬瓜能产26,000斤,到目前为止一斤达到了8毛钱,一亩地这么一个大棚下来大概2万左右。”汪家墩村大棚蔬菜种植户安海笑着说。

  这些年尝到发展设施农业甜头的安海对种植反季节蔬菜增收致富充满信心。今年,他又流转土地61亩,于3月份开始修建日光温室,计划于12月底全面完工,明年1月到投入使用,建成后主要种植反季节蔬菜。

  同样,汪家墩村村村民安星种植温室蔬菜已经11年了,目前已发展到31个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茄子、辣子、西红柿等蔬菜品种。这几天他正组织工人在大棚中采摘黄瓜。据安星介绍,每到严寒时节,市面上各种反季节蔬菜的价格便居高不下,看到市场的需求,他连续几年都种植反季节蔬菜,提高经济收入。

  近年来,倪家营镇汪家墩村依托区位优势,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引导群众利用荒滩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日光温室区,特色林果业区和连体拱棚示范区,加快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步伐。

  倪家营镇农林站负责人周兴海介绍说:“我们倪家营镇总共有这样的日光温室200多座,钢架大棚有200多亩,这个日光温室里面种的主要是以常规蔬菜为主,每个棚的效益一般就是在2万元左右,销售主要在张掖周边的市场。”通讯员 岩蕙 郭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