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安定:“片区协作”破解基层监督难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正 

  “要不是协作区办案,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这个案子办结,我看比较难......”参与协作区案件查办的安定区团结镇纪委书记赵龙深有感触的说到。

  针对乡镇(街道)纪(工)委执纪监督力量薄弱、人员分散、单打独斗等现状,安定区纪委监委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划片定责,推行乡镇(街道)分片协作办案机制,推进执纪监督提质增效。

  区纪委监委按照统一管理、优势互补、整合力量的原则,创新推行“1+1+N”(1个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把关+1个纪检监察室具体督查指导+N个乡镇纪委之间交叉办案)和乡镇分片协作监督办案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乡镇纪委交叉和协作办案。以相邻乡镇(街道)为片区,整合全区22个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力量,科学划定4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建立20人左右的协作办案小组,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牵头,统筹推进片区协作监督。

  今年以来,4个乡镇办案协作区共处置问题线索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6人次。

  同时,为打破乡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不彻底、揭短亮丑不坚决、出了问题“捂盖子”等地域人情障碍,区纪委监委坚持将巡察方向对准基层,重点下移基层。今年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巡察办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对青岚、高峰2个乡镇及其所属的28个行政村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30个,收集问题线索10条。

  “办案协作区的推行,有效扭转了乡镇纪委执纪监督力量薄弱、人员分散、单打独斗的现状,打破了地域限制,减少了‘人情’干扰,破解了不敢、不愿、不想监督的问题。”安定区纪委常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林生华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