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自助办税厅成“新宠”

19-12-10 10: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玉门自助办税厅成“新宠”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陈春 王小丹 毛竹

  近日,玉门市税务局在市民中心建成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开门迎业”,成为全市纳税人和缴费人自助办税的“新宠”。

  玉门市自助办税服务厅占地146平方米,共配备自助设备26台,其中3台综合自助一体终端,可进行完税凭证的打印、发票认证、报税清卡;3台发票自助代开终端,可进行增值税普通发票与专用发票代开;6台自助领票终端,可进行机打发票与定额发票的领用;14台自助办税电脑,可进行电子税务局十三大类170项业务的操作办理等。与传统的窗口办税相比,自助办税服务的流程更为简化、便捷,覆盖了纳税人大部分办税需求,实现了纳税服务从线上到线下、从人工到自助的转变,有效填补了窗口8小时以外的服务盲点。

  自助办税厅可供纳税人办理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纳税自主申报、发票认证、出具完税凭证、各类涉税涉费信息查询等业务,可领用的发票有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及通用机打发票,充分满足纳税人日常办税需求。纳税人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提前申请,然后到自助办税厅通过刷脸办税、活体识别、语音交互、无人值守等人工智能服务轻松办理涉税业务。这周一,玉门市嘉星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陶尚伦急需领用30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当时我赶到办税大厅的时候都已经晚上6点多,工作人员已下班。”得知自助办税区还能办理业务,陶会计赶紧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领用申请,很快,他就取到了发票。

  为打通纳税人自助办税的“最后一公里”,玉门市税务局为自助办税厅的运营配备了强大的辅导团队,由设备服务商驻点维护人员、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及发票管理人员共同组成,每月安排人员值班三人,专门担任咨询导税员,现场指导办税人。同时制定了《玉门市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管理实施办法》,遵从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原则,明确各部门职责,规范和加强自助办税服务区管理,齐抓共管提高纳税服务水平。自此,玉门市税务局实现了办税服务模式从传统定点大厅受理向“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人工办税兜底”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办税新格局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