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稳就业“出实招”持续发力筑牢民生之基

19-12-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丹丹 肖琦 殷宁静

  “刚开始,开瑜伽馆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大的资金问题,县上给我办理了创业贷款,帮我解决资金困难……”现年26岁的李丹,是个自主创业者,她告诉记者,2012年从大学毕业后回到瓜州县创建了自己的瑜伽工作室,借着“双创东风”,她的工作室目前正常运营。如今,已有会员179位,先后为15名毕业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年收入也达到了8万。

  和李丹一样,退伍军人张瑞也选择在本地工作。他们都想通过县上举办的就业人员招聘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我本科是学应用化学专业的,比较倾向于化验质检之类的岗位,如果有合适的,我会直接在这边签了。”张瑞说。

  今年,瓜州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紧紧围绕“促就业、保民生”这一中心,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兜底线、防风险,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搭建招聘平台,举办专场招聘会,竭力促进解决未就业人员的“就业难”问题。通过就业援助、创业扶持、劳务技能培训和招考招聘的方式,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梦,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困难就业人员、退伍军人和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

  “通过‘党建+就业’的方式,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是2.82万人次,通过常乐火电厂以及柳工工业园(集中)区以及我们瓜州周边在建的交通、水利、农业等项目,带动就业是6100余人。” 瓜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负责人王丽说。

  今年,瓜州县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就业服务逐渐延伸至城乡各基层;全面贯彻落实创业优惠政策,为全民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平台载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帮助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创业;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瓜州专场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至目前,共提供就业信息510余条,开发公益性岗位601个,新增城镇就业4040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49人,职业指导530余人次,发布岗位信息数390余条,为228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进企业生活补贴282万余元,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