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评选揭晓 天水退休教师何月珍获殊荣

19-12-1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评选揭晓天水退休教师何月珍获殊荣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记者 陈娟)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评选日前揭晓,全国共评选出10名最美教师志愿者,我市退休教师何月珍榜上有名,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和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主办。旨在宣传优秀教师志愿者先进事迹,讲好中国教师志愿者励志故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教师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教师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全国有10位援藏、援外、“银龄讲学计划”教师被评为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5个团队被评为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10名教师获得提名奖。其中,2018年参加第一批“银龄讲学计划”,并在清水县松树镇中心小学支教的秦州区退休教师何月珍获“最美教师志愿者”称号。

  在清水县乡村学校支教期间,何月珍每次去支教都要转3次车,跨越两个县区,但她毫无怨言。一次转车途中不慎摔伤,她拖着伤腿硬是咬牙坚持到学期末。在她支教的学校里,何月珍成了“救火教师”,哪门课缺教师她就顶上。她的敬业、精业感染着学校每位青年教师。

  何月珍说:“我年轻时奉献的是智慧和青春,让大山里的孩子飞出山窝窝是我的梦想。退休后,我奉献的是精神,我要用执着的精神感染年轻一代,让青年教师无怨无悔投身到教育事业是我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