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政协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协商座谈会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19-12-1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协商座谈会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9日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全省经济形势”议题进行协商讨论。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

  座谈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作了《对2020年我省经济工作的几点建议(讨论稿)》的主题发言。8名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建议》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欧阳坚指出,要结合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动向、新情况、新变化,发挥政协建言资政、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平台优势,把全省经济发展形势讲准确、分析透,围绕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结合我省经济发展实效、态势,准确、系统剖析,综合立体把握经济发展总量、增量、结构等基本情况,对是否达到进度要求、存在短板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欧阳坚强调,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交通、技术研发、生态文明建设等,千方百计增投资。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找差距、补欠账,采取更具针对性措施,着眼康健养生、家政服务等加大创新力度,激发主体活力,释放要素活力,千方百计促消费。要抢抓沿海发达省份产业转移的机遇,结合我省发展实际、优势,瞄准一批发展潜力好、带动性强、适宜我省发展的产业,千方百计争取向我省转移。要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突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通过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引进外来战略性企业,千方百计壮大增强我省企业实力。要通过各种稳就业措施,大力支持灵活就业和返乡农民工再创业,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要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特别是加大经济外交力度,千方百计走出去。要通过政府带头讲法制、守诚信,形成事事讲法制、人人讲规矩的发展环境,避免新官不理旧事,打破“弹簧门”“玻璃门”,千方百计优环境。要大力宣传甘肃发展业绩,宣传甘肃特色,提振甘肃人的自豪感,塑造甘肃新形象,千方百计增强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