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法治宣传进军营 共筑普法强军梦 ——兰州市军地联合开展“宪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

19-12-09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弘扬宪法精神,打造法治军营,近日,兰州市检察院、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14人,在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军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声的带领下,来到甘肃省军区机关驻地开展“宪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军地联合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是落实兰州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具体举措。在活动中,张学军检察长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官兵进行了授课,引导官兵做新时代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军人。

  在政策解读活动环节,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就业创业科、拥军优抚科负责人围绕士官安置、就业创业、家属就业“如果我想异地安置又该怎么办理” “子女入学该怎么办?”等问题做了具体解答,并为官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驻地官兵赠送300本宪法宣传书籍。参会官兵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更多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强化学法用法的法治理念,促进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兵心,感到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进军营活动,军地多次进行对接,全面了解官兵在宪法学习和退役军人政策法规方面的需求和关注点,有针对性的做好各项宣传准备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继续发挥好军地法治宣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类法治教育、法规学习、政策宣讲活动,为提升官兵法治素养、打造法治军营贡献力量,为建设精致兰州、美丽兰州、平安兰州做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个春节不打烊!甘肃新华书店发起多场惠民活动 这个春节不打烊!甘肃新华书店发起多场惠民活动
  • 【聚焦兰州两会】委员们共话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聚焦兰州两会】委员们共话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接受颁牌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接受颁牌
  •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