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让家园“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白银市扎实推进“三城同创”工作综述

19-12-09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家园“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我市扎实推进“三城同创”工作综述

  记者 贵富堂

  文明教育浸润城乡、各类服务逐步优化、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认真部署、广泛宣传、扎实推进,全力以赴合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推动铜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实现“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坚持为民创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农村环境最为突出的生活垃圾、污水、面源污染等重点问题,农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深入开展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随意乱搭乱建乱圈、侵占公共服务用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随意设立广告牌和门头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城市空间得到有效拓展、市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优化,打通了一批“丁字路”“断头路”和“瓶颈路”,大十字过街天桥加快施工,西山公园过街天桥投入使用,方便了行人出行,城市循环交通体系逐步形成。金岭公园、金鱼公园、银凤湖公园、长通公园提质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市民休闲娱乐有了更多好去处。大环境和城市绿化步伐加快,大气、土地和水污染环境保护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城区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深入推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加大城市出口和国道整治力度,白银区东出口公园的建设,极大提升了城市的对外美誉度。

  深入宣传发动,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全市各级新闻单位和新媒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设“一把手谈创城”“创城进行时”等栏目,持续开展“写白银、书白银、拍白银、歌白银”文化季活动。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橱窗、黑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类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宣传。白银区在政府门户网站、“魅力白银区”等公众号和客户端显著位置长期发布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公告,完善和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街一园一场一社区”主题宣传阵地,以长安路和天津路为主打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街。平川区开设了“未成之光”“随手拍·不文明行为曝光”等专题专栏,并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刊播消息、评论专访、微发布,广泛开展创城创卫创园宣传教育。创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主题活动,师生“24字”知晓率达到100%。组织基层干部职工、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楼栋进行创城入户宣传,营造了家家有资料、人人知创城的浓厚氛围。

  注重教育引导,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三城同创”文艺展演月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各类文明评选活动,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凸显,举办道德讲堂,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播了奋进正能量。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将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百姓生活、融入具体工作、融入文明创建,成功打造了“邻里守望、我们同行”“凡人善举、情暖铜城”两大志愿服务品牌,立足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等活动,较好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美好期待。打造书香白银,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组织开展了“书香白银”系列主题全民阅读活动,培养了文化自信、滋养了城市文脉,加快了书香铜城的建设步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深化农民“感恩”教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群众文明出行,车辆礼让行人成效显著。大力治理高价彩礼,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摈弃陋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发布诚信“红黑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推进。

  “三城同创”,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相信,在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下,白银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