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文化惠民工作

19-12-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自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细化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题党课等实施方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全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

  积极举办文化活动,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春节期间,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就抽调专业人士到各乡镇指导社火、文艺演出、灯谜晚会等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为城乡群众赠送书画作品、书写春联、赠送图书杂志等送文化活动,先后举办了春节网络文艺晚会、康县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和庆“八一”最美军人颁奖晚会。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更是以文化惠民为主,积极主动地开展送戏剧下乡、送戏剧进校园、“全民阅读”、“博物馆日”等活动,最大限度地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打造文学艺术精品,文艺创作展览取得丰硕成果。该局组织参加国家和省、市举办的各类书画、摄影展,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各类文艺作品700余篇(首),在市县级刊物上发表3500余篇(首)。邀请省内外知名书画家来康县开展写生、创作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该县书画艺术创作水平。谈龙、杨清军两位书画家入选中国美协协会会员,王凤文长篇小说《窑坪往事》同时荣获得甘肃省“黄河文学”奖和“敦煌文艺奖”。

  加大保护工作力度,文化遗产保护取得新的成效。该局依托旅游文化美食节,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日”非遗展演活动。并指导建成了大堡镇漆树馆、手工造纸传习馆,周家坝镇“近云轩”手工造纸博物馆,太石乡雍坝铸铧非遗项目生产保护基地,举办了全县非遗传承人和全县乡村文保员法规培训班,完成了康县茶马古道保护规划编,拟订了保护规划,对白杨镇黎家大院、豆坝镇谈家院等文物保护单位配备了消防设施,开展了全县不可移动文物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了文物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保证了不可移动文物的安全。

  大力实施村史馆建设,“历史再现”工程建设成效显著。该局积极整合项目资源,大力实施“历史再现”工程建设,今年新建村史馆10个,近年来上报省文物局命名的村史馆,占到全市村史馆总数的二分之一。风格迥异且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村史馆,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了新的文化元素,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旅游的发展。

  强化文化市场管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该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文化市场领域“扫黄打非”和“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车辆10余次,检查城乡各类文化经营场所70余家次,取缔无证经营摊点3家,查缴盗版图书400余册、盗版光碟150余张,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该局积极扶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目前,全县注册成立各类乡村文化企业8个;截止今年10月,康县各类民营文化产业资产总值达到1.925亿元,投资额0.4235亿元,增加额0.2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