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人的新口福哈萨克斯坦面粉来啦

19-12-0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人的新口福哈萨克斯坦面粉来啦

粮库工作人员装卸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面粉周言文摄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近日,在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土门墩粮库内,2019年度哈国面粉首列火车接卸车仪式正在举行。

  在仪式现场,粮库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的装卸来自哈萨克斯坦的120吨面粉。

  随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安全、营养成为消费首选。为了丰富“两节”供应和广大老百姓的餐桌需求,2017年以来,兰粮集团已经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进口面粉达240余吨。

  据悉,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大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积极开展国际粮油贸易,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兰粮集团立足粮食经营,主动走出去,大力拓展市场,积极探索实施多元化经营。2017年以来的三年时间里,集团公司与新疆多家外贸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累计进口饲料级小麦6万多吨,分别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保税区、霍尔果斯口岸保税区开展饲料加工协作,生产饲料(小麦粉)。累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饲料(颗粒麸皮)1.5万多吨,销往甘肃、四川、重庆、云南、河南等地大型饲料企业。与此同时,集团公司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哈萨克斯坦对接,开展贸易合作,瞄准合作项目为哈萨克斯坦面粉代理经营。

  “适宜的气候条件,优质的土壤及水源等良好的自然条件,种植全程不施用化肥、不喷酒农药、除草剂,做到了自然生长,安全无污染,哈萨克斯坦的小麦以优良品质享誉世界,成为了国际公认的优质小麦生产国之一。面粉口感劲道,绿色无污染,已经在兰州市场逐步上市。今天,我们在此举行接卸车仪式,标志着新年度新合作的成功落地。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好地把‘一带一路’的政策运用好,更好地发挥集团贸易优势,服务于兰州和周边省市市民的美好生活新需求!”土门墩粮库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古人玩游戏吗 甘肃文化丨古人玩游戏吗
  • 兰州市第三十四中校园“模拟法庭”教育学生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 兰州市第三十四中校园“模拟法庭”教育学生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
  • 明年甘肃省再列建250家中医馆 明年甘肃省再列建250家中医馆
  •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举行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举行
  • 用足用好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精准扶贫纪实 用足用好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精准扶贫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