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打造现代羊产业“硅谷” 兰州新区创新举措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开工提质增效

19-12-09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打造现代羊产业“硅谷” 兰州新区创新举措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开工提质增效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项目签约以来,兰州新区相关部门在产业贷款政策方面给予企业很大支持,一期项目资金已经到位1亿元,保证了一期项目的正常运营。目前首批3000只湖羊种羊已于11月15日正式入栏。项目二期主要是生产加工,目前融资工作正在进行,我们有信心把中天羊业打造成全国羊产业的‘硅谷’,助力全省、全市羊产业的发展。”近日,兰州新区陇原中天羊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石岩这样说。

  办公楼已封顶、已建成42栋羊舍、已入栏3000只湖羊种羊,粪便处理设备已经到位……在新区段家川生态循环养殖园区,一望无际的原野,层峦起伏的草地,以及通透宽敞的羊舍等构成了陇原中天羊业有限公司的基本“骨骼”。具有保暖和通风设施的羊舍里,已经入栏的湖羊被突如其来的人群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发出“咩咩”的叫声,工作人员有序地进行饲养。当日,记者走进兰州新区陇原中天羊业有限公司时,被这里的千亩羊产业基地所震撼。

  在中天羊业项目建设效果图前,石岩如数家珍。他说:“中天羊业一期主要以种植养殖,有机肥加工和循环加工为主,将建设5万只湖羊繁育、15万只肉羊育肥、8万吨有机肥加工生产线、4000亩饲草种植及中医农业特色为主的农牧结合、种养循环示范区;二期主要是100万只的羊肉精深加工、2000吨卤制品加工,2万吨的智能冷链物流配送区,这也是中天羊业的总部经济区,辐射全国;三期是文旅项目,建设集文化、产品体验、康养为一体的‘文旅融合’区和‘农旅融合’区,主要将结合一、二产业项目,发展农业观光、生态养殖等第三产业。”

  中天羊业兰州新区生态农业全产业链项目由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合同流转土地面积约10000亩。该项目还计划建设羊产业文化博览馆、研发中心,100只屠宰精深加工生产线、饲料加工厂、有机肥、肉类加工中央厨房、冷链物流智能配送中心和信息化中心、羊胎素生产车间、副产物生产车间及建设以羊文化为主线的农业旅游基地。

  石岩介绍说,中天羊业兰州新区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以国家级生态农业示范园定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设计,并融合工业化、智能化、生态化、科技化、信息化等诸多产业要素,将园区打造成“立足甘肃、引领全国、面向世界”的羊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羊产业大数据中心、羊产业“丝绸之路”运输走廊和国际枢纽中心,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现代羊产业“硅谷”。

  据了解,为了让客商“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我市出台了“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保姆式”服务、“一事一议”协调机制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打造土地、人力、电力、物流成本低,政策、基础配套、服务优的“四低三优”投资环境。同时,对具有引领作用的新业态、好项目,通过产业引导基金、资本金注入、税收优惠、经营场所支持等方式进行定向扶持,最大限度给予企业支持。

  兰州新区经合局副局长汪来红介绍说:“兰州新区在项目引进工作中,创新举措,采取全程代办、全覆盖服务,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到项目建设运营方面的服务,以推动企业在新区顺利落地、开工,使项目质量不断提高,提质增效工作成效明显。同时,注重项目的落地服务,做到零干扰、零阻工、零收费的‘三个零’服务,有效推动了新区产业项目的数量、质量、建设速度,以及效益等方面都创历史新高。”

  兰州新区是一片热土,更是一片正在蓬勃发展的沃土。对此,石岩毫不讳言。他说:“兰州新区纬五十四路北侧的段家川生态循环养殖园区原野空旷,具有养殖业生产的先决条件,新区有关部门在招商过程中,不仅在政策、项目跟踪管理和服务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还立足实际,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践行契约精神,在项目贷款、项目设计等方面给予了帮助,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建立了亲清的政商关系,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新区‘真招商、招真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彰显了新区这片沃土的可成长性。”

  预计2020年,中天羊业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可实现销售收入17.8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创造就业岗位500个。目前,42栋标准化智能羊舍已建成,有机肥加工中心、围栏育肥羊舍建设工程已完成约90%。2019年11月15日引进湖羊种羊3000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举行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举行
  • 用足用好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精准扶贫纪实 用足用好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精准扶贫纪实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梁山泊”里做好“水文章”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梁山泊”里做好“水文章”
  • 改善农村生产条件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全省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1200多万亩 改善农村生产条件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全省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1200多万亩
  • 【促“六稳” 强信心】以稳就业为主线 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9万余人 【促“六稳” 强信心】以稳就业为主线 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9万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