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文明实践遍城乡 服务供给乐百姓

19-12-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临泽县沙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连进行中,法制宣讲、职业技能培训、积分兑换等活动接地气、贴民心,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凝聚力、向心力,培育了社会文明新风尚,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法治宣讲安民心

  为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社区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在“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沙河街社区结合12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邀请县法院法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讲活动。

  熊法官从群众身边频发的几种纠纷如继承问题、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损害赔偿纠纷、婚姻家庭等着手,并结合具体实际情况以案说法,以生动有趣的讲解风格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及不同情况下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法,平时多关注《今日说法》栏目、“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在日常点滴中积累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讲座结束后,熊法官还详细地回答每一位居民的法律问题,解答居民心中疑惑,重点强调居民们要用法律的武器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技能培训促增收

  在临泽县沙河镇西关村会议室里人头攒动,涌动着一股浓浓的学习氛围,该镇为期5天的职业技能保健按摩培训在这里正式开班。

  培训课程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邀请武威专业技能老师结合农户实际情况及个人工作实际授课,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围绕人体生理及按摩常用穴位基本知识、保健按摩的种类及注意事项、按摩的基本手法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镇上组织的保健按摩培训对我们来说很有用,也很及时,正好现在农活也少了,我们到这儿来学习还能掌握一门手艺,对我们以后增加收入也很有好处。”前来参加培训的王秀兰开心地说。

  积分兑换践文明

  “我这次积了12分,能兑换什么生活用品啊”,“我想换一个热水壶,我累计的积分够吗”……在乐民社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现场,围满了前来兑换生活用品的群众,好不热闹。

  该社区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启动以来,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家美积分超市相结合,大力倡导积善积德新风尚,组织引导志愿者、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义务劳动、助残扶弱、亲情陪伴、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服务活动,将义举善行实行积分兑换,有效激发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培育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良好民风。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沙河镇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加强联系指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搭建百姓学习交流平台,动员各村、社区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活动模式,持续深入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文明实践常态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村、入户、走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