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秦州区一社区 有位古道热肠“贵花姐”

19-12-0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这个社区,有位古道热肠 “贵花姐”

温贵花正伺候婆婆吃饭。记者 王兰芳 摄

  “生活再苦涩,也要努力调和出自己喜欢的味道”,这话就是温贵花对生活的态度。20多年来,下岗后的她在尽心尽力伺候年迈公婆的同时,还热衷于社区公益事业,最终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

  1“伺候公婆是儿媳的本分,不值得宣传。”

  “章子盖上了,不好意思大冷天让您老又跑了一趟。”12月5日上午10时许,天水市秦州区中城街道办事处绿色市场社区办事大厅一角,在社区从事公益性岗位的温贵花笑着接待一位前来办事的老人。

  一说起温贵花,绿色社区的老住户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且纷纷对其赞不绝口。据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讲,温贵花今年48岁,家住绿色市场火柴厂家属楼,是原街道企业西关砖瓦厂的职工。多年前,工厂改制买断工龄后,温贵花因手部残疾,工作一直没有着落,便在家一直伺候老的,照顾小的,一家人靠丈夫打工为生,是社区低保户。这些年来,她手脚勤快,且长期热衷于社区公益事业,是居民眼中难得的好儿媳。

  “其实,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真觉得没什么值得宣传的。”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温贵花不好意思地说。

  据她讲,结婚后,他们夫妇就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13年前,公公去世,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工作,她变着法地哄婆婆开心,闲下来的时候就和婆婆拉长道短,挑婆婆爱听的说,老人乐了,所有的不开心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在邻居眼中,温贵花的婆婆总是乐呵呵的,一年四季穿着干净,大家都觉得温贵花这个儿媳不容易,然而在她本人看来,生活有苦有甜,只要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她付出多少都心甘情愿。

  温贵花和婆婆一起生活了23年,一家人和睦如初。由于婆婆年迈,身体难免有些不适,每次老人生病,她总是跑前跑后伺候着,住院期间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所有劳累繁琐的事都是她一手包办,是老人眼中不可多得的好儿媳。

  “谁都有老的时候,我娘家爸妈都去世了,婆婆现在是我唯一的老娘,我不伺候谁伺候?”温贵花如是说。

  2“社区是居民自己的家,能帮着做点事是很开心的事。”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社区成立以来,温贵花作为一名党员,总是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周一、周五两次组织居民参加社区卫生日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工作。这项工作又脏又累,可她从未有过怨言。闲暇之余,她还组织了一群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洗涮打扫,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

  温贵花居住的楼下住着一位孤寡老人,今年81岁了,这些年来,温贵花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基本生活,每当老人生病,温桂花都能及时送医买药,嘘寒问暖。老人见人就说:“我自己没有儿女,晚年却有这样一个女儿来照顾自己,真的很幸福。”

  社区工作人员一说起贵花姐这些年所做的事,都称“一般人做不到”。据她们讲,温贵花古道热肠,做事不挑不拣,只要力所能及的事,从不嫌烦嫌累。在经济普查中,她主动承担起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底工作,有住址登记不清或更改的,她更是不厌其烦进行调查走访。

  面对身边人对她的点赞,温贵花笑着说:“社区是居民自己的家,能帮着家里干些事,是件开心的事。”

  3“人活着不能只顾自己,要懂得善待家人和朋友。”

  这些年来,温贵花虽说没干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她多年来在家里、在社区的一言一行,得到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她经常积极为身边的人跑腿出力,她的热心和诚心打动了身边每一个人。

  今年8月,社区给温贵花解决了一个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为社区居民登记来人来访、办理低保手续等工作,她的干劲更大了。

  对于温贵花来说,她觉得无论生活清贫或富有,作为一名党员,能帮着社区多干活、帮着邻里多做点事,是自己应该做的,让她没想到的是,社区还替她着想,安排岗位给她,让她很感动。

  “家和万事兴”。在温贵花看来,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她经常告诉自己“人活着不能只顾自己,还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家人和朋友”。所谓“福往者福来”,她的努力和付出,也让她收获了比别人更多的幸福和温暖。

  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 大雪海报 大雪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