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9-12-07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全面把握核心要义——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12月6日上午在兰州举行。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郭耀庭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郭耀庭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制度和治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及其相互关系;为什么对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既要坚持和巩固又要完善和发展;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五个方面,对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进行了细致解读,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对大家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定》和公报,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学懂弄通“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走在前、做表率。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12月4日下午,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精神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言交流。通过研讨交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去。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以主力军的担当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理论学习要求深求准,研究阐释要解惑解渴,宣传教育要走心走实。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高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理论优势,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12月5日下午,全省离退休干部暨老干部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俊宗结合自己的思考研究和学习体会,按照“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的理论逻辑,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系统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聆听宣讲报告的同志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