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调查评估》顺利通过验收 兰州市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掀开新篇章

19-12-06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调查评估》顺利通过验收 我市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掀开新篇章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受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由兰州交通大学承担的《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调查评估》顺利通过验收。12月5日,该局负责人表示,这为我市下一步环境管理、环境政策的制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助推我市逐步实现以水定产、以水定容的良性发展,预示着我市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掀开了新篇章。

  黄河水滋养了兰州,兰州人的生活也离不开黄河水。为了保护母亲河,促进黄河兰州段水质逐年改善,更为了下游城市的用水安全,我市通过大力推进水十条,落实河长制,狠抓黑臭水体整治等,有效保障了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100%达标。

  黄河兰州段全长152公里,穿越城区48公里,目前黄河兰州段共设7个水质考核断面,2016年以来以上断面水质均稳定达到三类及以上水质,水质达标率100%;

  全市现有饮用水水源地26个,水源地水质均达到三类及以上水质。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黄河兰州段水质稳定达标,但是如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改善,单靠旧的措施和旧的管理手段显然是不够的,只有建立更为精细化管理模式,通过科学手段来治污才能实现水环境管理目标。我市因此启动了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评估项目。

  兰州交通大学张国珍教授说,《兰州市水环境承载力预评价研究》、《黄河兰州段水质检测与分析》、《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及产业结构优化研究》、《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与流域经济发展对策研究》共同构成了《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调查评估》的核心内容。四大核心内容缺一不可,环环相扣。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评估以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实现黄河兰州段水环境达标与总量控制的双重管理,合理开发和保护好黄河兰州段现有水资源和水环境,保障黄河兰州段水质稳定达标,为兰州市经济持续协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做好水资源与水环境保障。此举将为我市下一步环境管理、环境政策的制定奠定基础,并逐步实现我市以水定产、以水定容的良性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