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垃圾分类新风尚 公共机构做表率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19-12-06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垃圾分类新风尚 公共机构做表率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表率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大力提升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12月5日上午,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广武门街道及黄河沿社区在兰州市市民公园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新风尚,公共机构做表率”的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兰州市公共机构深入开展垃圾分类“46城万人志愿者”的又一次大型宣传活动。由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兰州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办事处、黄河沿社区参与组成的志愿者方队100余人。通过现场悬挂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在场干部群众讲解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处理流程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邀请甘肃名流仕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宣传,展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备产品。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强调: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作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我们积极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率先引领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领跑者,为建设“精致美丽兰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期间,现场发放兰州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1000余份(本),标语横幅展板20余条(块),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张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