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19-12-0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促“六稳” 强信心】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甘肃省洋葱出口量和价格均呈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前10个月,甘肃省出口洋葱5819.7吨,同比增长13.2倍;货值1917.1万元,同比增长16.2倍;出口均价为每公斤3.3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0.9%。

  据介绍,今年以来,受气候影响,全球洋葱供应主要国家印度洋葱产量剧减。为满足国内消费,印度暂停洋葱出口,致使对洋葱进口依赖度较高的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国家转而从我国进口洋葱。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出口量价均呈逐月攀升态势。

  从出口国别看,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主要出口国家共12个,除荷兰、日本、西班牙外,出口国家集中在东南亚、西亚、南亚各国。其中,出口排名前四位的国家分别是泰国、荷兰、以色列和越南。

  从出口企业看,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出口企业共9家,较去年同期增加5家。其中,出口在百万元以上的企业4家。数据显示,除甘肃天润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去年出口洋葱外,其他企业去年均未有洋葱出口数据。从贸易方式看,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出口均为一般贸易方式出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 唐仁健:学好理论 办好实事 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唐仁健:学好理论 办好实事 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 林铎:重技术创新守环保底线抓党建引领 努力推动非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铎:重技术创新守环保底线抓党建引领 努力推动非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 余建主持并讲话(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 余建主持并讲话(图)
  • “我与祖国共奋进”第二届兰州市大学生话剧节开幕(图) “我与祖国共奋进”第二届兰州市大学生话剧节开幕(图)
  •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