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宪法精神进校园 税法知识入童心

19-12-0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雷泽

  “有哪位同学知道12月4日是什么日子吗?......回答十分准确,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伴随着法治化进程,祖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你们知道么?这些巨变的背后,都离不开国家税收的支持。”12月2日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金塔县税务局组织宪法宣传志愿者走进金塔县笈笈小学,开展“宪法精神进校园,税法知识入童心”活动。

  课堂上,税务干部从小故事入手,通过播放《灰太狼偷税》《办税不求人》系列税收宣传动漫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小学生们一一讲解了税收与我们的关系、什么是税收、税收的种类以及税收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等问题,重点讲解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带孩子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让孩子们认识到税收与生活是密切相关的,使同学们懂得了遵纪守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祖国的强大和民族复兴都离不开税收。

  “父母的劳动所得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在饭店吃饭为什么要取得发票呢?”税务大哥哥宋福来用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生活中的税收故事,传阅票证样本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税收,初步认识税收对社会经济发展所起的巨大作用。笈笈小学的王老师肯定地说,

  “税务部门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孩子们很感兴趣容易接受,连我都加深了对税收的印象。”

  作为金塔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前沿的业务骨干,这次活动给宋福来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上课前,我就与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大概了解了学生们对于税收的认识程度,所以在讲座时,也很注意与同学们的互动,会不时抛出一些生活化的问题让同学们回答,同学们学的很认真,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课堂效果很好。”

  金塔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宪法精神进校园,税法知识入童心”活动,使‘法’‘税’两字在孩子们心里扎根,从小树立法治观念,使“学法、遵法、用法”“学税、护税、纳税”观念深植未来纳税人的思想意识中,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诚信纳税的种子,让懂法、守法成为孩子们的共同追求,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法治宣传氛围,促进宪法和税收遵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兰州市安宁区高校反电诈打击成效显著 2019年发案同比下降26.7% 兰州市安宁区高校反电诈打击成效显著 2019年发案同比下降26.7%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