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农家书屋成群众致富“黄金屋”

19-12-05 16:45 来源: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板桥镇各村农家书屋,群众聚集在一起或埋头看书、或低声讨论......洋溢着浓浓的“书香味”。

  该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农村思想文化建设,巩固村级文化建设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农家书屋管理方法和使用模式,提高群众“回屋看书”的积极性,帮助群众拓宽知识面,促进群众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提振发展志气、增强内生动力,更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虽然家里种了葡萄,但是品质不太好,所以价格上不去。现在好了,村里农家书屋里有了关于葡萄种植技术的书籍,我利用冬闲时节来好好学习学习,明年葡萄一定可以提高品质,卖个好价钱的。”红沟村群众杨祥说道。

  “以前冬天群众没事干就会聚在一起打牌喝酒,自从有了农家书屋,一到冬闲时节,群众就会来这里看书、下棋、交流发展经验,一下有了浓郁的学习氛围,群众发家致富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了。”友好村党支部书记陈学森如是说。

  目前,该镇的农家书屋建设已实现9个行政村全覆盖,村级农家书屋有完善的桌椅、照明、防火等基础设施,藏书达到20000多册,其中,种植、养殖、家禽疾病防治等科普书籍超过80%,每个书屋每年补充更新图书200余册。同时,该镇积极开展组织各类技能培训5期,参训人数达400余人,进一步提振了群众的发展信心,拓宽了增收渠道。通讯员 王丽君 李晓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兰州市安宁区高校反电诈打击成效显著 2019年发案同比下降26.7% 兰州市安宁区高校反电诈打击成效显著 2019年发案同比下降26.7%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