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19-12-0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3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次专门制定的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干部群众准确把握《条例》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切实按照《条例》规定抓好“三农”工作。要对照《条例》和《实施办法》,抓紧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和规范,不断强化各项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及时制定管用的政策举措,对准关键问题,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我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意见》,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坚持用基层党建引领、促进、保障基层治理,建立完善相关统筹协调机制,下功夫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和社区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2019-2023年甘肃省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严把政治关口,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合理配备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重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正向激励,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形成主动担当作为、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