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倪家营镇“四加强”推进乡风文明

19-12-0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倪家营镇“四加强”推进乡风文明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张晶)为加强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关切群众寻常之事,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临泽县倪家营镇以构建和谐倪家营为整体目标,抓点带面,宣传先行,群众参与,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加强排查治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各村、各党支部认真检视问题,集中排查农村旧俗及社会乱象。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集中梳理、分类交办,责任到人。

  加强村民自治。修订完善各村《村规民约》,规范“四议两公开”,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倡导文明树新风,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脱贫攻坚、“三大革命”、社会事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加强道德引领。对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规定移风易俗、遵纪守法维护村集体利益、自强自立发家致富的获评先进模范表彰,表彰的先进典型上红榜。对不遵守移风易俗规定“差评”人员上黑榜,采取乡镇、帮扶单位、村两委工作人员一对一精神帮扶等措施。

  加强党员示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修养,坚持婚事喜事新办、仪式从简,丧事简办、恶俗禁办,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