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指导西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12-03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指导西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和主题教育有关要求,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全程参加指导西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校治学、教书育人工作水平,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具体查摆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林铎对西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总体比较高,实实在在谈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也很明确。下一步,要按照检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林铎强调,要坚持以科学理论滋养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重大意义,掌握思想方法,获得党性滋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德放在第一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更多品德高尚、专业扎实、体魄强健、审美高雅、热爱劳动的新时代有用之才。要培养造就一流的教师队伍,贯彻落实“四有好老师”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为教师潜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化教育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挥比较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提高办学实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防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