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乡野发展“钱景”好

19-11-29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秀琴

  夏末秋初,走进策底镇红旗川,百日草、黑心菊、万寿菊、粉黛乱子草等各色花卉开得缤纷绚灿,成群结队的游人纷至沓来,欣赏花海、领略田园风光,一张张笑脸定格在“大美策底”花海中,真让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策底镇红旗村党支部抢抓发展乡村旅游政策机遇,秉承自然资源优势,在田间修建了凉亭、走廊和摄影棚等旅游设施,流转43户村民土地93.3亩,种植了万寿菊、粉黛乱子草等观赏花草,每到百花竞放,前来旅游观光和摄影、绘画人数超过2万人(次),村里的吃、游、娱等产业随之兴起,以前冷清的山村变得热闹了起来,村民致富道路广辟蹊径,农民经济收入持续增长。

  当然,作为华亭农村发展领跑者的朱家坡村也不甘落后,坚持按照“建设万村整洁示范村、发展绿色农业产业园、丰富华亭群众菜篮子”的目标定位,抢抓机遇谋划项目,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在让农民增收致富有指望的同时,引导从“土里刨金”的农民将发展的目光投向了市场,庄稼地里长出了“致富果”,温室大棚里种出了“增收菜”,广阔田野上绘就了“美景图”。目前,朱家坡村流转土地500亩,建成日光温室14座,钢架大棚16座,种植精品西瓜、地黄瓜等名优新品蔬菜,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同时,在朱家坡村的果蔬园里还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观光、采摘体验旅客,让乡村的发展变得活跃了起来。如今的朱家坡不仅是农业产业创新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主阵地,更是华亭乡村旅游发展的“网红点”和群众体验田园风光的“打卡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亭市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农村特有的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文化等资源优势,加大力度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绿色、休闲、参与、体验”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农业,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参与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高效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活动,先后举办了朱家坡村首届乡村旅游果蔬采摘节、策底镇大南峪乡村民俗文化旅游节、黎明川芍药观光节等节会,全方位给群众搭建亲密接触农作物、体验农耕文化的平台,吸纳农民就业2000余人,增加旅游收入30余万元,真正让广大群众从日常的农事活动收获了满满“钱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兰州新区未来咋发展?省长给这样定调了! 图解丨兰州新区未来咋发展?省长给这样定调了!
  •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