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短视频丨在兰州的街头走一走,于细微之处感受文明

19-11-28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王彤 陈世赟 赵满同 吕庚青 杨瑞 田洋)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11月28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各街道社区,耳闻目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折射出的新气象、新变化。只见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公园广场等各个地方,都能看到一些可爱的人儿,他们或手拿小红旗协助交警劝导文明交通、或身穿志愿马甲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或搀扶老人过马路、或清理小广告……

  “兰州是我的家,它更干净我们会住的更舒服。”上午8时,今年已经50岁的杨女士跟一些环卫工一起擦洗交通隔离护栏。她们有的手拿抹布,有的提水,将护栏一根根擦洗干净,有的则在擦洗路边的垃圾箱。天虽然冷,但是这些环卫工戴着橡胶手套,认真地用抹布擦洗隔离栏上的灰尘。在她们的细心擦洗下,护栏很快露出了“本色”。

  今年75岁的市民张奶奶在过斑马线时,一名文明志愿者主动上前搀扶过马路,她高兴地说:“有这样的志愿者疏导交通,兰州一定会更美好。”文明志愿者王先生表示,作为一名兰州人,每个人要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实现创建目标、构筑美好家园、共建幸福兰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兰州市自启动创文工作以来,各街道社区各展所能,在整治环境卫生、为居民解决困难、提升硬件设施,完善居民服务等方面使足了力,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如今,文明新风正浸润着金城兰州的气质和底蕴,彰显出幸福兰州的底色。越来越多的人,在兰州这座城找到了归属感,体味着幸福感,胸怀着自豪感。“地面干净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了,创建文明城市让兰州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我很欣慰。”城关区盐场路居民吴女士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村民致富“领头羊” 村民致富“领头羊”
  •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