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制度建设上求实效——金昌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9-11-27 14:5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制度建设上求实效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金川区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在推动全会精神在金川区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上号”,与破解发展难题“接上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学为先,强化使命担当。全区上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区委常委会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加强学习,依托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习宣传全员参与,通过快板、小戏小曲等方式,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全会精神与基层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目前,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70场次,集中学习150余场次,研讨发言70余场次,为县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配发学习辅导百问368本。

  坚持以干为要,推动落实落地。全区各部门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整治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城市乱象,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立足镇情、村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完成改厕5442户,提高了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强施工现场督查,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棚户区改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孟存儒)

  又讯 11月20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议,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市工商联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决定》的说明。领导班子和党员依次作了研讨交流发言,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如何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自身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落实每月1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要推进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制度和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出实效。 (张熠煜)

  又讯 11月19日,金昌公路局高养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文献,支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高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把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纳入到制度化轨道上来,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公路人的初心使命。 (郭万涛 鲜明)

  又讯 11月18日,金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整改阻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机制弊端、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王照琳 王淑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 王军率队赴武山县检查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王军率队赴武山县检查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 和政迎来滑雪季 和政迎来滑雪季
  •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