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广河: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19-11-27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广河: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本报记者 马琼洁

  花园式小庭院、洁净的乡村道路、党建文化墙、生动彩绘……广河县优美的乡村环境令全县各乡镇村民心情愉悦。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河县坚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关心的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办好民生实事。 

  “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已经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看着这么好的环境,大家都很自觉,不乱扔垃圾,而且每家每户都特别注重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不甘让自己村落后。”阿力麻土乡相关负责人马占彪对记者说道。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广河县以整治村容村貌、拆旧排危和农户提升工程(七化)为抓手,以“清脏、治乱、造景”为重点,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举措,结合各村实际,逐一细化任务,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态势,让乡村美起来、亮起来、整洁起来。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出动农村保洁员、镇村干部

  和广大群众1.5万人次,出动大型机械2600多台次,拆除破旧房屋1210户;整修农村道路路肩70公里,清理垃圾680吨,整治道路沿线乱堆乱放、乱刻乱画5600处;集中整治在河道倾倒垃圾和拦河坝内非法栽植农作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阿力麻土乡先后发动机关党员500余人次、农民党员1300余人次,大力开展“市容村貌整治行动”,依法对三蒿公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利用公路沿线空地围建花栏7300多米、修建文化墙100余处、小型文化广场2处,拆除乱搭乱建房屋169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35处,种植花卉1.7万余株,人居环境得到了整体提升。积极推进文化广场提升工程,对贾家村、巴家村、阿力麻土村原有广场进行提升建设,在阿力麻土村村级办公场所、广场周边制作党建文化墙,深入宣传党的建设、主题教育等。 

  官坊乡安排2名乡政府班子成员集中力量进行全面整治。将环境整治工作由主干道延伸至农户,社长、党员带头开展环境整治,乡村干部日常组织人员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村规民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安排人员分片包干、化整为零、责任到人进行管理,有效保证整治效果。 

  城关镇由镇政府负责人带领镇村干部,对兰郎路沿线的大杨家村、赵家村、潘家村,三蒿路沿线的李家河村、火红村、石那奴村以及农村人局环境整治整村推进村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兰郎路沿线、三蒿路沿线群众乱搭乱建建筑129处,清理道路两侧及巷道内乱堆乱放杂物1560吨,种植花木9400余株,修建小花园栅栏7560多米,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环境变好了,村庄变美了,人们自然有了种树养花的闲情雅致,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栽种花木,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广河县在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的过程中,为乡村勾画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和政迎来滑雪季 和政迎来滑雪季
  •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