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19-11-26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谭红光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甘肃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务实进取,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省领导宋亮、王嘉毅、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海波、朱玉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取得的工作成就,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林铎对40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总结工作成绩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扎实高效履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坚定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制度保障。要在认真履职尽责中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开创工作新局面,结合基层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具体制度机制,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白银市、天水市、庆阳市、临夏州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修订的《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新修订的《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 甘肃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培训班在兰举办
  • “融”出深度 “加”出空间——肃州区以主题教育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融”出深度 “加”出空间——肃州区以主题教育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 兰州: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盛装出行 古风雅韵醉市民(组图) 兰州: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盛装出行 古风雅韵醉市民(组图)
  • 兰州大学-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环保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揭牌 兰州大学-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环保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揭牌
  • 定西岷县: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定西岷县: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 【飞阅甘肃】陇南文县:脱贫攻坚促发展 初冬中庙展新颜(视频) 【飞阅甘肃】陇南文县:脱贫攻坚促发展 初冬中庙展新颜(视频)
  • 一图看懂!2021届兰州初中毕业生迎“新中考”,还有这些变化  一图看懂!2021届兰州初中毕业生迎“新中考”,还有这些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