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出台15条刚性政策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

19-11-26 17:3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出台15条刚性政策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

  人民网兰州11月25日电(高翔)11月1日起,甘肃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为期60天的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截至11月18日,甘肃省共报废注销机动车47060辆,完成报废机动车总量的50.35%。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截至2019年11月,甘肃省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06万辆,驾驶人664万人。随着使用年限和脱检漏检的影响,甘肃省目前已有93467辆机动车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且数量每天还在不断增长。这些车辆绝大多数稳定性、安全性极低,上路行驶极易酿成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部分达到报废标准的大客车、大货车违法上路行驶,很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将会最大限度地消除报废车辆源头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据悉,为配合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甘肃省公安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制定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管理不到位问题、解决不主动办理问题和解决办理不便捷问题四大类15条刚性政策。根据有关奖励政策,对举报查实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嫌疑机动车的给予举报人200元奖励,对举报查实驾驶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的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在解决办理不便捷问题方面,支持和鼓励增设报废车辆回收网点。在商务部门和相关企业的积极配合下,甘肃省20家报废回收企业向县区延伸临时报废回收网点72个,极大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机动车报废业务。同时,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上门服务,对机动车所有人主动提出报废申请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可以上门回收。公安交管部门组织道路清障车集中将车辆拖移、统一存放,定期联系回收企业进行拆解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修订的《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新修订的《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 甘肃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培训班在兰举办
  • “融”出深度 “加”出空间——肃州区以主题教育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融”出深度 “加”出空间——肃州区以主题教育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 兰州: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盛装出行 古风雅韵醉市民(组图) 兰州: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盛装出行 古风雅韵醉市民(组图)
  • 兰州大学-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环保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揭牌 兰州大学-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环保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揭牌
  • 定西岷县: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定西岷县: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 【飞阅甘肃】陇南文县:脱贫攻坚促发展 初冬中庙展新颜(视频) 【飞阅甘肃】陇南文县:脱贫攻坚促发展 初冬中庙展新颜(视频)
  • 一图看懂!2021届兰州初中毕业生迎“新中考”,还有这些变化  一图看懂!2021届兰州初中毕业生迎“新中考”,还有这些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