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一切为了群众冷暖 ——临夏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本报记者 乔栋明

19-11-26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本报记者 乔栋明

  近日,家住临夏县韩集镇民贸公司家属楼一单元122室的李尕洁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今年冬天,家里实现了天然气供暖,她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83岁高龄的李尕洁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用上天然气。老人高兴地说:“由于住宅小区老旧,管道老化,每年冬天,供暖是最让人心烦的一件事。今年县上给我们改造了天然气,为的就是让我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我感觉心里很温暖!”。 

  同样的喜事还发生在同小区的铁比德家里。她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供暖一直不好,以前,管道破裂,停暖的情况时有发生,大家盼着供暖改造好多年了。现在,屋里安装上了燃气壁挂炉,实现了做饭取暖两不误,再也不用为取暖发愁了。” 

  在铁比德家中,记者看到,厨房墙上有一个白色的壁挂炉,上面显示当前温度为34摄氏度,按上下箭头键即可调节供暖温度。“跟空调一样,非常方便。”铁比德欣喜地跟记者说道,“白天把温度调低点,到了晚上再调高,屋里一直保持适宜温度”。      

  近年来,随着临夏县县城规模不断扩大,现有的集中供暖导致了韩集旧区暖气不热的情况,群众对供暖问题意见很大。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县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放在民生项目推进上,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其中就有改造暖气等一批民生项目。 

  找准问题,立即整改。在县委县政府和昆仑燃气公司的协力推动下,一条从州委党校开始途经河州大道、榆丰路、310省道、213国道至韩集上街,全长21公里的管道自今年9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11月11日全线竣工,13日正式通气点火,创造了又一个“达板速度”。

  据该县物管局负责人梁永兴介绍,新建的河州大道——北滨河大道中压天然气管道工程,经过昆仑燃气公司及项目建设单位艰苦奋战,在不足50天的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长21公里的中压管网铺设和16个小区、商户、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网延伸及户内设施改造工程,攻克了战线长、涉及面广、施工难度大的困难,刷新了当年立项施工、通气见效的项目建设速度,彻底解决了县城居民冬季供暖难的问题。 

  解决了县城居民的取暖问题,农村困难群众如何温暖过冬也时刻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心。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根据省州民政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安排,连日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县民政局安排219万元救助资金对25个乡镇兜底保障户开展温暖过冬慰问活动,筹措资金533万元资金,为全县2132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购买、发放生活必需品,冬装、夏装、保暖内衣、床上用品四件套每人各1套,鞋子1双、被子、褥子各1床,煤炭1吨,面粉1袋,菜籽油1桶,目前这些物资正在发放中。 

  冬季取暖,一头牵着百姓的温暖期盼,一头连着碧水蓝天的向往,关系广大群众的生活福祉。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临夏县针对民生需求、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调研,一批涉及民生的难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县城各族群众必将在蓝天白云下,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冬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组织农机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户打包玉米秸秆 临夏州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组织农机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户打包玉米秸秆
  •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