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事宜

19-11-25 21:58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筱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交流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事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副省长张世珍、何伟、常正国,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作书面发言。副省长李沛兴、余建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历史贡献、实践贡献、理论贡献,聚焦使命需要、时代需要、攻坚需要,研机析理,学深悟透全会《决定》精神,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决定》13个方面的重大制度安排,承接落实好国家关于完善政府治理的各项制度安排,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方面的领导机制、推进机制、督查机制,以科学高效的制度机制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立足我省高质量发展需求,强化制度改革和制度创新,尤其要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打造西部地区营商环境高地。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决不能任性用权。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要勇于作为抓落实,以正向激励、正面引导为主,更大程度地放开主动干事创业的手脚。对基层创新创造,不急于肯定、也不轻易否定,让时间和实践来检验,真正以创新创造为动力来推动发展。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要求,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眼前问题与长远问题、工作问题与作风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回头看”,以更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更大努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机场公安查货查获一起物流寄递贩毒案 缴获冰毒1公斤 甘肃机场公安查货查获一起物流寄递贩毒案 缴获冰毒1公斤
  • 临夏永靖关山出现雾凇宛若童话世界(组图) 临夏永靖关山出现雾凇宛若童话世界(组图)
  • 甘肃景泰县法院公开审理范常绅等23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图) 甘肃景泰县法院公开审理范常绅等23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图)
  • 中书协会员、著名媒体人杨重琦书法专著《王厚祥大草研究》出版发行(图) 中书协会员、著名媒体人杨重琦书法专著《王厚祥大草研究》出版发行(图)
  • 定西陇西县中药材喜获丰收 定西陇西县中药材喜获丰收
  • 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开赛 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开赛
  •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