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19-11-22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年甘肃省“三下乡”活动

  原标题:【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甘肃日报评论员

  日前,省委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高度肯定今年10月7日不幸遇难的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张小娟学习。

  张小娟出生在普通的藏族农民家庭,大学毕业后返回贫困家乡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藏区农村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她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她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推动各项扶贫举措在乡村落地见效;她勤奋敬业、默默奉献,面对艰巨而繁重的扶贫工作任务,一以贯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张小娟是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树立了榜样。

  张小娟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生动感人,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她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她那样勇于担当、崇尚实干,以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作风履职尽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奋力拼搏、干事创业;像她那样胸怀大爱、忘我奉献,带着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让我们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从她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争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原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光慧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3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4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5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
6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7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图)
8   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省级初
9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定西打造“数字中国”中西部地区标杆城
12   陇南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13   白银市自媒体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14   名医手记丨胃食管反流 容易被误诊的疾
15   金塔县杏子搭上网络快车“嫁”远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