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总工会为村级工会会员开办“育婴员”培训班

19-11-22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总工会为村级工会会员开办“育婴员”培训班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李燕)从11月19日至11月30日,兰州市总工会在永登县柳树镇黑城村为50名村级工会会员开办“育婴员”培训班。

  据介绍,今年兰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延伸服务触角、优化服务方式,将“育婴员”培训班送到有需求的村级工会。11月19日,兰州市总工会为永登县柳树镇黑城村等村级工会的50名女会员“送培训”,使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习科学的婴幼儿喂养、常见症状护理、心理生理发育等基础知识和婴幼儿沐浴、全身抚触等操作技能。学员们对工会“送来”的培训课程非常满意,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培训期间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本次“育婴员”培训将持续到11月30日。

  据了解,随着科学育儿知识的普及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技术能力强、人品口碑好的“育婴员”在家政市场供不应求,薪酬一路走高。自2011年以来,兰州市总工会连续八年拨付专项资金举办“育婴员”培训班,引导下岗失业女职工及女农民工提升技能、转变观念、择优就业、自主创业。截至目前,有371名学员经考试合格(技能鉴定)后,取得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今后,兰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引导基层工会组织重点开展家政类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扩大服务对象、便捷服务通道,为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切实发挥出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